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海洋大学分会

上海水产大学分会介绍

2009/6/4 9:21:30

  上海海洋大学分会前身――上海水产大学分会成立于1987年9月9日,后随校名变更(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水产大学更名为上海海洋大学),现称上海海洋大学分会。

  截至2013年7月,上海海洋大学分会注册会员数为96人,他们是学校的一支重要骨干力量,其中相当部分的学长担任校、院两级的领导工作,部分会员还是学校各学科的带头人,如周应祺、黄硕琳、李思发学长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和有突出贡献人员。

  经过近26年发展,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海洋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海洋大学分会广泛团结校内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开展论坛、讲座、研讨会、迎新联欢会、义诊等活动,并根据国家建设和服务社会的大局出发,努力发挥自身的特色并作出积极努力。例如:2010年11月21日,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浦东临港新城管理委员会等举办“海洋经济与上海经济转型”论坛;2012年11月2日,承办“第三届海洋文化与社会发展研讨会”;2012年12月9日,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医务分会、浦东分会等共同举办“临港新城海归医务专家义诊”活动,等等,积极发挥会员为国、为民、为校服务的独特优势,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和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