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理工大学分会

上海理工大学分会组织参观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分会 作者:陈红

2019/5/24 10:58:39

  5月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分会36名会员在蔡永莲、张华两位副校长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微创公司高级副总裁乐承筠博士、骨科集团总裁翁资欣先生、集团研发副总裁姜洪焱博士、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监卢莎等热情接待了我校欧美同学会一行。

  卢莎首先介绍了微创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全球布局。随后带领大家参观集团的产品技术展示厅,大家对微创公司的第二代钴铬合金药物洗脱支架 Firebird 2、球囊(PTCA)扩张导管、血管支架、极其细小的颅内支架、用于促进脑血管血液流量的灵活支架以及外科手术中使用的覆膜支架、心胸外科用牵开器及颈椎盘假体等产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公司的发展和前景赞叹不已、充满期待。

  参观结束后,微创公司以小型冷餐会形式,组织了公司的研发、管理海归人员与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开展深度交流座谈,希望在双方目前合作基础上,推进更广泛、更深入地跨学科、跨专业深度合作。蔡永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微创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期待我校与微创公司校企协同发展,互惠互利。最后,蔡永莲和张华两位副校长向微创公司赠送了学生作品纪念品。

  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由我校杰出校友、留美科学家常兆华博士创办于一九九八年五月,吸纳了美国多位著名的生物医学工程界专家和介入医疗界科学家,主要从事各种高科技微创医疗产品的研究、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的宗旨是“以人为本,在微创伤介入医学领域建设属于中华民族的世界级医疗集团”。公司现拥有药物支架包裹技术等8项技术专利和多项独立知识产权,拥有数名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微创伤介入医疗器材产品开发与生产方面的专业人才,并成功地从国外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微创伤介入医疗器械之一的主要生产设备,填补了国内生产介入医疗器械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