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大学分会

上海大学分会介绍

2009/6/3 16:38:16

  上海大学分会成立于1994年8月20日,是由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等四校的欧美同学会合并组建而成。截至2013年7月,上海大学分会注册会员数为256人.

  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分会成立近20年来,广泛联系校内归国留学人员,结合学校的教学和建设发展工作,举办了座谈交流会、茶话会和联谊参观等活动,为团结归国留学人员、促进学校发展做了不少工作,例如:举办“钱伟长留学经历与其教育思想的形成研讨会”、参观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赴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考察,举办迎新联谊会,等等。

  分会中的不少会员担任过党和政府的重要领导工作。例如:徐匡迪院士曾经担任过上海市市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江建中教授担任过多届全国人大代表;陈明仪教授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方明伦教授担任过上海市人大代表、周哲玮教授为市政协第十届、十一届委员等。此外,还有10余名会员获得过市级或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有数十名会员获得过市级或国家级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