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参观留学生博物馆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作者:宣桂鑫

2015/10/21 15:16:38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2015年10月17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分会在何品刚会长的带领下,前往松江参观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一睹积极抗战的中国留学生的风采,学习他们在危难时刻心系祖国,积极投身于抗战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以“寻根、报恩、中国人”为宗旨,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保存留学历史记忆、展示求知报国志向为己任,整理、收集、保存、研究及陈列展出中国留学生的历史事迹的图片、实物及其他相关资料,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展示留学生群体的独特风采。此次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在常规展之外,还特意开办了题为“记忆祖国,积极抗战的中国留学生风采”的专项展览。展示了从19世纪后期到本世纪初的100多年间,中国人民为实现祖国独立、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一批批仁人志士走出国门,为寻找救国救民道路和提高强国富民本领而上下求索,艰辛求学;在抗战期间回国效力,在军事、政治、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整个展览展示出了中国留学生参与民族复兴以及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画卷中极为动人的篇章。

  在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序厅内展出的一面巨幅国旗前,学长们与国旗合影留念,再次缅怀前辈们的爱国精神 。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有年逾古稀的老学长,还有不少近几年刚回国的年轻会员。活动增进了分会会员之间的感情,大家畅所欲言,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参观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长了见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还收获了学长之间的友情,对同学会组织这类有意义的活动提出了更多和更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