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2013/12/12 16:08:21

image image

image

  为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12月1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分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座谈会,老中青留学归国人员一起畅叙友谊、共话发展。总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校党委书记童世骏、统战部部长方奇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徐斌艳主持。

  座谈会上,分会会长何品刚首先介绍了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欧美同学会100周年庆典的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回国后,真正感觉到自己不仅是国家发展建设的目睹者和旁观者,更是直接的参与者和经历者。”作为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的代表,叶建农教授、王加祥教授、张俊良教授先后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留学经历,以及回国后在学校教学科研岗位上所做出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国内的发展形势一年比一年好,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愿意回到国内发展,愿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裕文常务副会长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分会为上海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平台,愿意积极地为留学归国人员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留学归国人员能够围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以及上海乃至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百年的留学史是‘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表示,一大批仁人志士出国留学、回国投身建设事业,为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留学归国人员也在我校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化是学校的主要发展战略之一,国际交流也是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日常办学方面的主要途径,童世骏希望留学归国人员能够为学校的发展多出主意、多做贡献,为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以及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