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介绍

2011/12/6 16:53:25

  华东师范大学分会于1988年12月22日成立,分会注册会员数为212人(截至2013年7月)。   

  分会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华东师范大学分会组织会员参加各种联谊活动,宣传会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学术成就,加强校内外的学术交流和信息沟通,反映会员诉求,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积极为促进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主要活动有:1.每年定期由校领导向分会通报学校的工作要点,听取分会意见,使会员能参与学校的决策,激励大家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2.利用分会中多位学长是全国和上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利条件,组织他们及时地向分会传达两会精神,做到上情下达,胸有大局;3.发挥分会人才资源的优势,对青年学者进行爱国主义、敬业精神的教育;4.积极联系、组织、安排学校在海外的学人回学校进行短期教学和开展合作研究,为提高学术水平贡献力量;5.配合形势,适时地组织各种研讨会和报告会;6.组织形式多样的分会活动,增长知识,交流经验和联络友情。

  分会成立近25年来,以重联谊、讲实效、高水平为其特点,策划举办一系列高水准的专题讲座,例如:曾邀请上海市台湾研究会首任会长郭?萘医淌谧鳌坝?新世纪,谈两岸关系”主题报告;1999年6月21日,特邀“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日本国立筑波大学前校长江崎玲於奈(Leo Esaki)来校作“变化的时代――50年的科学家历程”演讲,等等,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以及总会的重视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