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华东理工大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召开理事会会议

2015/1/29 11:10:04


  1月26日上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在逸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理事会议。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副会长马玉录主持。会长涂善东,副会长田禾出席了会议。统战部长宋来、分会秘书长焦家俊、分会理事沈本贤、辛忠、许建和、王慧峰、吴唯、唐?S、伍新燕、黄育红、田晓慧等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涂善东对分会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涂善东表示,2014年的分会工作深入贯彻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多方位地开展了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了学校国际化发展策略。在协助推进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竞争力的同时,也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践行了社会责任。2015年将以更为灵活的方式开展分会的各项活动,例如抓住机遇、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的分会会员积极参与、推进学校的发展。

  田禾表示,2014年分会各项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会更为积极地发展和引入年轻会员,同时结合学校的国际化发展,采取多种方式让回国人员成长的速度更快,让他们有更为实际的落脚点。在分会活动方面,田禾建议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随后,分会各位理事纷纷就如何开展活动、如何吸纳新会员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沈本贤、辛忠、吴唯、许建和等建议大力发展新会员,分会可积极借助内外场,参与学校的国际交流及重大活动,并在其中积极发挥作用,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和分会的凝聚力。马玉录、焦家俊、俞慰刚、唐?S等建议开展主题参观活动,比如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可以围绕这个主题,组织分会成员去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和学习;也可以通过考察参观徐汇滨江大道等,了解上海的新发展,为上海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冯耀宇建议组织青年沙龙活动,交流经验、促进科研等工作。王慧峰、俞慰刚等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比较完善的网站,宣传欧美同学会活动,吸引会员参与到活动中,扩大华理分会的影响力。

  最后,马玉录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未来将会采取多种方式更为积极地发展新会员;同时也将探索将分会活动融入到学校的重点活动。二,紧紧围绕学校国际化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抗战胜利70周年,根据上海的快速发展,了解上海的发展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未来还将考虑对分会成员按照国别、地区进行分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沙龙、专题报告等各项活动。四,针对如何有效扩大分会影响力的问题,未来将充分利用新技术,建立微信群等,及时公布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扩大分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