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华东理工大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 华东理工大学分会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华理分会

2012/5/21 14:09:52

image

  5月18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华东理工大学分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了全体暨理事换届会议。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以及校领导钱旭红、蒋文文、统战部长方振敏及宋晓涛老师到会祝贺。

  本次大会是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统战部的指导下顺利举行的。会议由分会副会长涂善东主持,分会会长沈伟国代表上届理事做工作报告。报告从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建功立业;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精心组织联谊,凝聚会员人心;立足世博平台,提升学校声誉;以学长为桥梁,加强对外交流;加强自身建设,壮大会员队伍等七个方面全面详尽地总结了上届的工作,指出在这五年当中,学长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校建设做出了贡献。沈会长还向一直以来热情关心华理分会工作的老一代学长们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分会秘书长焦家俊代表上届理事会向大会提出了经过讨论,并经校党委会批准、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审核同意的新一届理事会名单。大会鼓掌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工程院院士钱校长在贺词中,称赞华理分会的学长们是学校建设的中流砥柱,为学校建设做出了贡献。钱校长在讲话中还介绍了近日国务委员刘延东来我校视察工作时对我校的厚望,介绍了校庆六十年庆典的准备工作,向大家描绘了学校建设的远景宏图。钱校长的讲话热情洋溢,充满了对华理的由衷热爱之情。他殷切期望学长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学校的情况,继续为学校的建设投入精力、教书育人、建言献策,做出更大的贡献。

  涂善东副校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的使命,将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宗旨、努力工作,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探索新的途径,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归国人员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赞扬华理分会工作丰富了学长们的精神生活,感叹每次到华理都感受到了华理的活力,指出华理的发展离不开学长们的努力,希望华理分会更多地吸收学科造诣高的优秀归国人才入会,新的理事会继续团结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努力推动华理的建设发展工作,同时助推各位的事业成功。

  党委副书记蒋文文代表学校党委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她指出不同时期的留学归国人员用他们的热情、汗水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做出了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希望:牢记宗旨、增进友谊;结合学校工作、拓展思路;发挥优势共谱新篇。

  大会结束后,涂善东主持了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推选涂善东为分会会长,马玉录、田禾为分会副会长,焦家俊为分会秘书长。理事们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热情的讨论,表示不辜负领导和学长们的期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努力为学长们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