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复旦大学分会

复旦大学分会理事会召开五届六次会议

作者:包一敏,摄影:邱悦

2016/6/16 16:41:41

  6月12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学分会在邯郸校区马锦明楼302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专题研讨复旦大学分会2016年换届工作。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复旦大学分会名誉会长彭裕文、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复旦大学分会会长马兰主持。

  彭裕文在会上传达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关于2016年分会换届工作的主要精神,对分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换届原则、工作要求等作了重点说明,强调分会换届要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及协调下具体实施,要充分发扬民主,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并坚持有利于同学会工作的原则,为学校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和2017年总会的换届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骏楠作复旦大学分会换届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具有统战性、高知性等特点的群众团体。去年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留学人员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因此,学校党委统战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欧美同学会工作。复旦分会向来是一个人才辈出的优质平台,分会换届工作是欧美同学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要积极推荐吸纳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代表性强、热心同学会工作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进入复旦大学分会领导班子。党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复旦大学分会的换届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换届,使复旦大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能够更好地承前启后、优化结构、增强活力、体现特色;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凝聚、团结学校广大海归人才,更好地肩负起“人才库”、“智囊团”、“广大留学人员之家”的重任。

  马兰向与会理事详细解读了《复旦分会2016年换届工作方案》。她表示,复旦大学分会将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认真遵循总会的《分会换届工作方案》和《分会换届工作细则》精神,并结合复旦分会工作实际,制定并执行好复旦分会的换届工作方案。在换届工作实施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认真履行换届工作各项程序,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顺利的开展。

  20余名复旦大学分会的理事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就《复旦分会2016年换届工作方案》展开讨论。

  预计此次分会换届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