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东华大学分会

长宁、东华大学分会联办欧美同学会百年庆祝会

2013/12/30 10:37:52

image

  12月20日,长宁区侨办、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联手东华大学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共同举办欧美同学会百年庆祝会。市委统战部秘书长李群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春景,副区长陈志奇,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殷耀,东华大学副校长宋立群,区侨办主任张国蕊,欧美同学长宁分会的会长藏广陵,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英和东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王跃等出席。欧美同学长宁分会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和东华大学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40多人应邀参加座谈会会。会议由欧美同学长宁分会副会长王闽主持。会上,欧美同学会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韩正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专业背景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和韩市长的讲话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作为欧美同学会会员,要牢记责任和使命,不负重托和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坚持不懈地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殷耀副书记和宋立群副校长分别表示,留学归国人员是高校科研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分会继承欧美同学会百年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广泛联系海内外学友,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为东华大学的学科发展、为长宁的地方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副区长陈志奇表示,作为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一定要为归国留学人员在长宁的生活和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今后要多创设平台,加强与政府的联系和沟通,畅通渠道,增进了解,携手共进,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刘春景部长表示,长期以来,长宁区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海外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长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欧美同学长宁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发扬爱国精神和报国之志,用自身掌握高新科技知识和先进管理理念,为实现“中国梦”,为上海在新一轮改革中当好“排头兵”,为长宁的“三个城区”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续保持刻苦学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努力寻求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结合点;三是希望欧美同学会长宁分会加强自身建设,畅通会员诉求,为会员建言献策、服务区域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李群策秘书长首先向工作和生活在长宁区的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表示真诚的祝贺和问候,他谈到,长宁区欧美同学分会自去年5月挂牌成立已一年多时间,虽然成立不久,但已发挥了“人才集聚、建言献策和民间外交”的作用。今天的座谈会是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背景下召开的,很有现实意义。同时,通过座谈会,使广大会员进一步明确了总书记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欧美同学分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为此,李群策秘书长希望长宁欧美同学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欧美同学分会自身建设,增强欧美同学分会的权威性,努力解决影响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瓶颈问题,发现好、培养好代表性人士队伍;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服务好长宁区域建设,发挥好欧美同学分会作为社团组织的作用,充分利用广大会员专业水平高、视野国际化的特点,为长宁的发展做出贡献;三要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区校共建,找到结合点,共同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积极为留学人员营造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提供交流学术、沟通信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