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东华大学分会

东华大学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7/1/3 13:59:35

  12月16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名誉会长周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会长徐明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英,校侨联主席朱利民以及校欧美同学会20余名会员参会。

  金海燕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始终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秉承爱国传统,坚定报国之志,一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来;二是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实施以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实现等,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不断开创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新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增强会员间的联系交流,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努力促进与国际友人的交往及海外学子为国服务。

  盛焕烨代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讲话,对东华大学分会的组织建设、发挥作用和活动开展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秉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搭建有效合作平台,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精品活动;三是要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

  会上,东华大学分会会长徐明稚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总结,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宣读了东华大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由周翔、徐明稚任名誉会长,陈革任会长,顾伯洪、乔锦丽任副会长,张科静任秘书长。陈革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会上讲话,朱利民代表兄弟团体到会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