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同济大学分会

载人精神催人奋进--同济大学分会组织会员参观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同济大学分会 作者:金寿延

2003/12/31 15:25:44

  11月10日下午,同济大学分会组织会员参观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选择在10日参观,主要是大家翘首以盼的“神州”五号返回舱9日才从香港、澳门运抵上海。??

  “神州”五号返回舱为上海带来了冲天“热浪”,尽管当天下着大雨,但参观的人流依然如潮。会员们撑着雨伞在广场等候并随着人流涌入1号展馆,亲眼目睹了“神州”五号返回舱,许多会员举起相机频频按下快门……。除了返回舱外,降落伞、航天服、太空食品等也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随后,会员们参观了其他展馆,丰富多采的展品令大家目不暇接。在科技创新展区,各高校的创新展品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尤其是对同济大学的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一号”创新展口(“超越一号”获工博会“创新奖”)倍加关注,大家围着“超越一号”问长问短,了解它的速度与性能……??

  在返校的路上,会员们情不自禁地交谈着参观后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个伟大壮举,是改革开放20我年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工博会展出的各类新产品即将进入市场,展出的冒尖的创新产品也将会在一两年内与百姓迅速结缘,这将会极大地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通过参观,大家不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载人航天精神教育,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全面实施科教兴校,兴市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