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体育学院分会

上海体育学院分会介绍

2014/7/9 11:13:12

  上海体育学院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自成立以来,上海体育学院心系祖国体育事业发展,始终与国同运,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屡开中国体育高等教育之新声。改革开放以后,尤其进入新世纪以来,学院秉持“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和“身心一统,德技相长,文理兼修,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竞技体育、学科专业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和体育工作者。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体育学院分会成立于2014年7月5日,是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内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分会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体育学院新增了一个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平台。首任会长由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