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财经大学分会

上海财经大学分会欢度2012校庆系列联谊活动侧记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分会 作者:赖涪林

2012/11/29 14:03:48

image

  2012年11月10日,上海财经大学迎来了建校95周年校庆。历史上上海财经大学的师资力量中,海归学人曾经占据着特殊的重要位置,例如1923年在学校的16名中国教员中,就有11人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今天在上海财经大学的一千多名专职教师中间,海归教师的比例已经占到了25%以上。在建校95周年校庆盛典之际,为进一步增进上海财经大学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沟通交流,丰富学长们的文化生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于11月9日和11月24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11月9日下午细雨霏霏,但位于杨浦区大学路创智天地的“789主题影吧”里却洋溢着一片节日的喜庆气氛。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的20多位学长忙里偷闲,在这里举行欢度校庆的联谊活动。该影吧既可以观赏电影,又可以K歌和玩游戏。学长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有的手捧散发着浓香的咖啡,陶醉在影片营造的神秘氛围之中;有的在“情歌王子”柏杨学长的带领下,放开了歌喉。据说仅仅在两个小时内,他们就一口气点唱了数百首中外名曲。更让人惊喜的是,上财有名的“舞蹈皇后”林珏教授,竟然带领不少女学长,在另一间吧室里跳起了优雅的自编舞蹈。舞罢,唱罢,陶醉罢,学长们又乘兴来到附近的“桃屋”,20多人围坐在一张周围铺着日式榻榻米的下沉式长条餐桌旁,分享可口的日本料理大餐。席间,学校党委统战部毛荣生部长带领大家,高举盛满日本清酒的酒杯,齐声祝福上海财经大学95周年生日,把联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image

  11月24日,终于等来了久雨初晴的好日子。早上八点,20多位学长及其家属们再次在上财主校门集合,驱车前往生态崇明岛。大家渴望着早点投入大自然的绿色氧吧里,激浊扬清,放飞心情。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里,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深秋为树林穿上了火红、金黄、墨绿和深灰色的各种盛装,范建亭等资深摄影发烧友早已抵挡不住这份妩媚的诱惑,纷纷举起手中的长短“兵器”,到处寻芳猎艳。两位“花仙子”般可爱的美丽小精灵赶紧客串模特儿,老练地摆出各种“迷不死人誓不休”的经典POSS。公园里的“知青林”满足了80后学长的求知欲,也勾起了赖涪林等“老知青”学长的怀旧情;儿童乐园中,亲情得到了尽情宣泄,也让成年人重拾童真。午餐让大家品尝到了可口的崇明农家菜,饭后在前卫村的农家果园里,又体验了亲手采摘桔子、柿子和柚子等水果的乐趣。可是大家还不满足,有的大人竟然领着孩子们真正体验起“偷菜”的冒险,还有的干脆跑到村里的农贸市场,抓紧时机疯狂采购崇明糕、崇明酒和其他农副产品。在回家的路上,大家真的玩累了,不少人错过了在大桥上观赏夕阳燃烧着大江的瑰丽画景,就在睡梦中通过长江隧道,从生态崇明的不老瀛洲,穿越回到了喧嚣忙碌的大上海的水泥丛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