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财经大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简介

2011/12/31 11:06:08

  上海财经大学现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重点大学。96年薪火相传,上财人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数以万计的财经管理和相关专业人才。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校内归国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其在学校建设、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海财经大学分会于2011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注册会员数为65人(截至2013年7月)。

  分会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积极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优势,陆续举办了多项活动,团结凝聚校内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发展和同学会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例如:多次与本校财经研究所联合举办研究seminar,促进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参加双月座谈会,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校侨联联合组队参加“亲情中华,海上律动”2012年上海侨界运动会,充分展现财大海归教师的风采;组织欢度95周年校庆系列联谊活动,丰富会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等等。

  除了开展活动之外,上海财经大学分会不少会员在学术上成绩显著,发表了多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等资助。如会长姚玲珍教授带领其团队完成的“上海市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得到了上海市党政领导的重要批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