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财经大学分会

上海财经大学分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作者:曹姝 供图:任斌

2016/12/16 10:02:00

  12月6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上海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徐萍、上海财经大学分会会员代表以及兄弟团体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议选举归樱、朱卫红、李会平、陆绯云、周琼、林立国、金钟范、柏杨、徐晓萍、葛冬冬、管斌等11名同志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葛冬冬当选为会长,柏杨、朱卫红当选为副会长,柏杨兼秘书长。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分会副会长柏杨作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1年以来,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分会秉承市总会的宗旨,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学校统战工作的好帮手,带领全体会员,在品牌建设、建言献策、继承传统、组织建设、联谊交友等方面,发挥会员专业特长,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复旦大会分会副会长易涛教授、校侨联主席林珏教授分别代表高校分会和兄弟团体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会员转达了问候和祝福。

  陈宏副书记代表校党委致辞。他指出,上海财经大学近百年发展历程,凝聚着广大海归学人为国家、为学校奋斗的心血。无论是建校初期还是复校以后,涌现出以郭秉文、马寅初、杨杏佛、胡寄窗、娄尔行、姚耐、向哲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海归学人,在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建树卓越。我校广大海归学人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已经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光荣传统,坚持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发挥优势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服务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为学校“十三五”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在致辞中指出,上财分会特色鲜明,人才荟萃,立足学校定位,积极发挥经济管理学科特色以及海内外交流联系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归国留学英才。五年来,分会积极配合总会开展各项活动,吸收了一批高层次、高学历的教学科研骨干,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的基础。此外,分会加强与其他党派团体和兄弟分会的合作交流,积极服务和回报社会。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带领会员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传承爱国传统;搭建有效的合作平台,打造出更多的精品活动,进一步提升分会影响力;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积极吸纳新会员,多渠道举荐优秀人才,为我们同学会院校分会的建设树立更加卓越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