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北京大学校友分会

北大校友分会

2010/10/21 13:44:50

  随着北京大学归国校友在沪人员人数的不断增加,以及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展,在沪从事商业、企业、科研、教学的校友于2010年9月18日成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北京大学校友分会,注册会员数202人(截至2013年7月)。

  分会成立以来,举办了十多期“未名讲坛”,内容涵盖了艺术欣赏、创新体系、公益事业、中外关系、蔡元培生平介绍等诸多方面。2012年夏天,分会联系举办了三次未名讲坛系列《中外教育之PK》,就海归学人共同关心的孩童教育问题,邀请多位中外著名中学校长和教育专家,共同探讨各自教育的理念和长短处,反响十分热烈。分会每年主办一次的“家庭及儿童才艺表演秀”,邀请会员及其家庭成员参加,为会员家庭提供亲子联谊交流机会。分会还组织会员参与了多次慈善活动,如到上海救济中心松温暖,到山区小学图书馆捐赠图书等等,为会员了解社会贡献爱心提供了一个平台。分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会员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