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北京大学校友分会

共探真实历史――未名讲坛之“寻找九三受降签字人徐永昌”漫谈会暨北大校友分会月度联谊会顺利举行

2016/3/1 16:24:03

  2016年2月28日晚上,北大校友分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同寻找九三受降签字人徐永昌”的历史文化讲座。活动由北大海归校友李玺林学长主讲,北大校友分会秘书长、美国强生公司消费品集团亚太区总法律顾问李欣学长主持,共有20余位来宾参与活动。

  李玺林学长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李玺林学长通过展示ppt、报刊杂志、珍贵历史文物等方式从受降仪式的重要性、徐永昌将军的生平及身后事、目前徐永昌将军纪念馆的筹备状况等向各位来宾作了精彩的演说。其中的一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由薛岳将军在第三次长沙大战后制作、刻满被击毙大佐以上日寇将领名字的炮弹弹壳,将大家仿佛带回了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每一位都对那段历史有了新的感受和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