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分会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成立

来源: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侯建生

2015/3/31 14:36:11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好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增进归国留学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贡献力量,3月26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工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会员部徐美骏、朱琳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东辉主持会议。我校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注册的新老会员等40余人出席大会。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田钦出席会议并介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人选构成情况。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宣读了同意我校分会成立的批复。盛焕烨和吴松为分会成立揭牌。

  吴松代表学校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的上级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适应了我校留学人员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广大留学人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教育引导,搭建创新平台,善于发现人才、团结人才、使用人才,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指示精神,努力使同学会成为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努力开创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吴松代表理事会作表态:一是紧密围绕欧美同学会的宗旨,按章程履行好职责,不辜负上级领导和我校归国人员的信任;二是尽所能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团结和凝聚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发展壮大队伍,努力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建设成为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三是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智囊团、人才库、民间外交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增进友谊、交流学术、沟通信息、建言献策的平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和其他社团的联系,积极推荐优秀人才,积极拓展欧美同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五是注重听取会员们的意见,抓好分会的日常建设工作。

  盛焕烨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上任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并大力推动分会成立的学校党政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分会的各位学长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对新成立的分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同学会发展历史机遇期,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韩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际化办学实践,积极发挥留学人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展现“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独特优势;二是夯实平台建设,策划并开展适合留学人员的主题活动,增进会员间的交流,团结、凝聚和带动优秀留学人员;三是加强与市欧美同学会的沟通与合作,各位学长既要关注分会活动,也要积极参与总会的活动,与不同类型分会和来自各个领域的会员开展交流与合作,希望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分会积极融入总会,充分展示分会的特色和魅力;四是树立服务会员的宗旨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桥梁与纽带工作,着力营造一个温馨的“留学人员之家”。要热情关心校内留学人员,了解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切实增强分会的凝聚力。

  大会审议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马慎毅、王瑛、王宇红、冯涛、刘宇陆、李以贵、吴松、张留禄、陈东辉、陈青长、周玉梅、荆学东、徐毅、章冬云、程向前。吴松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宇陆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陈东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田钦和王瑛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