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杉达学院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成立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分会 作者:吴知博

2014/12/9 14:36:47

  为了更好地落实我校“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目标,搭建党组织联系海外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海外学成归来的教师职工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两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校党委组织部与国际交流处积极筹备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12月3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总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会长盛焕烨、总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分会会长、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总会副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吴霞琴、浦东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民等领导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党委副书记王馥明、副校长贾巧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进主持会议。学校各处室负责人、欧美同学会会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馥明介绍分会筹备过程及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基本情况。盛焕烨宣读批复。

  贾巧萍在讲话中表示,分会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和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为振兴中华,繁荣上海作出贡献;广交朋友,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促进协作,充分调动会员及其他留学回国人员积极性;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将分会发展成国际化的人才库,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智囊团。理事会将认真组织活动,为全体会员、学校发展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调研和研讨、破冰活动、联谊活动、参观考察等。分会将时刻发声、发力、发光,为杉达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欢迎更多同仁的加入。

  陆建非代表总会、兄弟院校分会对我校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欧美同学会事业国际化、理念现代化、专业高端化,是丰富的信息库,注重交流学术,开展协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建设和上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杉达学院是民办高校中成立分会的第一家,希望各分会互敬互学,共同提高,成为一支有生力量,为学校、上海、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朱绍中对杉达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杉达分会成立,又是民办第一家,这具有重要的意义。分会将是学校海外归国人员的一个重要平台,也将替大家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服务国家,服务外交,努力把杉达学院办成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大学,并在示范校建设过程中,为上海教育的综合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盛焕烨对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力推进分会成立的学校党政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分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二是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三是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四是成为党联系留学人员的纽带。作为民办高校中第一家分会,杉达要起到标杆作用,也衷心希望分会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王珏、王费、华华、朱志强、安全、施小炜、贾巧萍、潘彦、鞠巍。贾巧萍为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拓展阅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筹备过程

  在2012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年会上,我校向会员部咨询,正式提出了成立杉达分会的愿望,并了解了成立分会的条件和步骤。

  近两年,学校通过各种方式向在校海外归国人员宣传欧美同学会的章程,以及加入欧美同学会的权利与义务,通过网络、现场办公、全院大会等方式宣传和招募相关教师。经过努力,今年上半年入会人数总计达到55人,其中发展新会员51人,达到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建立分会的基本条件。经校党委和校领导多次酝酿,初步决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的理事会名单,并得到党政联席会议通过。

  今年3月至6月,在人事部门的配合下,帮助新入会员准备学历认证、合同书等相关申请材料。9月28日,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理事会(筹)召开第一次筹备会,明确理事会今后的工作任务,理事会成员的职责等。9月29日,正式向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递交了分会成立的要求及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10月15日,理事会成员前往上海师范大学学习交流,上师大分会常务副会长吴霞琴介绍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情况及上师大分会的工作。10月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口头答复同意学校成立分会的请示,拟定于12月3日组织召开分会成立大会。11月11日、25日、12月1日,分别召开筹备组会议,对成立大会的议程、分会2015年的工作等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