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内院校分会 >> 上海杉达学院分会

上海杉达学院分会举办“走进松江”活动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分会 作者:鞠巍

2016/12/8 9:41:43

  为促进我校留学归国人员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11月30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组织开展了“走进松江”活动,赴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上海影视乐园、广富林遗址公园的考察调研。分会会长贾巧萍,秘书长华华及分会会员共12人参与调研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发展情况。

  上海杉达学院分会的学长们首先参观考察了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深入了解我国留学生的历史与现状,学习了中国留学生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社会贡献,重点了解了中国留学生群体在新中国建设时期的不同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随后,各位学长参观了上海影视乐园,该园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上海影视乐园有旧上海的市井风情,有拍电影的幕后秘密,有欧式的标准庭院。有“宋子文旧居”、汾阳路上的“工艺美术学院”。老上海特色的风貌是其特色之一。

  最后,各位学长们参观考察了广富林遗址公园,该园位于松江城西北6公里,辰山塘东岸。广富林地区地处上海市松江大学城,古代属于华亭谷范畴,孕育了灿烂的广富林古文化,是上古时期东吴东部文化、政治、经济和交通中心。

  此次调研活动有效地加深了会员们对海归学子们在各领域建设国家的认识,了解了老上海风情和上海发源历史,也促进了会员们的沟通与联系。欧美同学会杉达分会自成立以来,在会长的带领和各位会员们的支持下,成功地举办了多次活动,希望会员们继续积极参与分会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发挥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