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普陀分会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我会普陀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3/22 14:05:54

  3月12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普陀分会成立大会在中环国际酒店举行。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中共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普陀区侨办副主任蒋波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普陀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普陀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普陀分会工作细则》,表决通过普陀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名单,并为新当选理事颁发证书。

  会上,普陀区侨联代表区统战团体进行致辞,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与普陀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普陀分会”进行揭牌。

  我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对普陀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普陀分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引领,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聚焦重点工作,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

  三是突出普陀特色,发挥优势,搭建平台,促进合作交流。

  同时他还期待普陀分会的工作能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增光添彩,也为普陀区在国家战略方针的落实及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中贡献力量。

  普陀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在讲话中感谢市欧美同学会及兄弟分会对普陀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对普陀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广泛联系团结广大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政策,更好的了解国情,找准定位,发挥作用。

  二是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助推普陀创新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通过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积极贡献,促进上海及普陀区的未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三是要完善机制,夯实基础,不断提高联情联谊、凝心聚力的工作实效。通过分会会长班子和骨干队伍,把全体会员有效地联系、组织、活动起来。注重发挥会员的积极作用,动员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分会活动,支持分会工作。扩大联谊交友范围,加强与全球海外留学人员和归国人员的联系,让更多的朋友加入普陀分会,参与普陀建设发展。同时还要坚持服务理念,注重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的留学人员之家,使普陀分会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

  同时,黄部长还要求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各街道镇要高度重视欧美同学会普陀分会和留学人员工作,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加强服务,营造环境,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在普陀创业兴业,成就人生梦想。

  会上,普陀分会新任会长于兵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发言,他对关心、指导普陀分会的成立及大家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要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归国留学人员,发挥自身优势,把普陀分会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同时他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继往的对普陀分会进行关心与指导,让普陀分会越办越好。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人大侨民宗委员会、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普陀区委、区侨联、区海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

  会后,与会领导与普陀分会会员合影留念,并举行了普陀分会第一次春茗联谊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共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