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虹口分会

“聚焦虹口特色 品味虹口故事”虹口分会读书分享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虹口侨办

2019/6/12 15:39:52

  6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了解,同时聚焦虹口区位特色,对虹口未来发展献计献策,虹口分会联合青年工作委员会、上海中犹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位于柏树大厦20楼的中犹文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了“聚焦虹口特色品味虹口故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来自虹口分会近40名会员参与活动。

  犹太人与虹口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虹口区内至今留存着大量犹太难民当年居住、生活的遗址。活动现场,会员们对《五千年犹太文明史》中的经典篇章进行了阅读与分享,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剖析了犹太民族虽几经屠戮、历尽浩劫却始终不灭的原因――无比顽强的忍耐力、生命力和独特的思维方式与创新精神,引发了现场会员们的热烈讨论与共鸣。会员们表示,虹口分会虽然成立时间尚短,但分会成员人才济济,要发现、挖掘更多与以色列、犹太民族有关的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学习以色列的创新精神与创新意识,促进虹口与以色列在文化、科技、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广泛深层次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读书会后,会员们一同参观了犹太难民纪念馆与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进一步感受这些历史建筑所讲述的虹口老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