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崇明分会

我会崇明分会成立

2017/12/26 15:15:43

  12月24日上午,我会崇明分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常务副会长盛焕烨,中共崇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红,副会长王闽、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崇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菊平,崇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黄美兰,崇明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周文忠,崇明区竖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建华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我会各区分会领导、崇明区各乡镇委局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基层侨务干部和崇明分会会员等1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钮东升主持会议。

  (盛焕烨、薛红为崇明分会揭牌)

  (崇明分会新当选理事班子与会员见面)

  为鼓励和支持广大新侨和留学回国人员回崇创新创业,为他们积极参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创设条件、搭建平台,在崇明区人保局、崇明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崇明区竖新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分别在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和竖新镇创立了新侨、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和农创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入驻签约仪式,2家由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科技企业正式落户于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

  新当选的崇明分会会长陆铭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新成立的崇明分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好广大会员为欧美同学会自身发展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薛红在讲话中指出,崇明成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分会组织,是崇明留学回国人员的一件大事。她希望新成立的崇明分会要重视和关心留学回国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把凝聚留学人员、服务留学人员作为己任,使分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连心桥”;要秉承欧美同学会的宗旨,把同学会努力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要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将分会建成崇明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

  盛焕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留学人员为崇明地区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对崇明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崇明分会能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时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适合留学人员的各类主题活动,加强分会与总会、其他兄弟分会和广大会员之间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凝聚和带动优秀留学人员共同为崇明生态岛建设献智出力,努力发挥好分会的平台作用。

  在成立大会召开之前,举行了崇明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崇明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崇明分会工作细则》。

  下午,崇明分会还举办了“留学人员崇明生态行”活动,各区分会领导和与会的全体留学回国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崇明区规划馆和有关乡镇的美丽乡村建设。许多留学人员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生动地感受了生态崇明之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崇明的生态建设、参与崇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