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徐汇分会

“走进徐汇”――走进老相机博物馆暨《施高塔路》观影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5/30 17:56:56

  5月24日,由徐汇分会主办,23个国外大学校友会协办的“走进徐汇”系列主题活动――走进老相机博物馆暨《施高塔路》(英文片名:Scott Road)观影分享会成功举行。

  会议由徐汇分会轮值副会长陈瀚波主持,近30位同学会会员参加,大家先参观了老相机博物馆,然后进行了放映和主创交流会。

  本次放映的电影为《施高塔路》,由杨有才任制片人、唐承?V任导演和编剧。杨有才目前为同学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晨晖学者、密尔沃基电影联盟会员、心理学博士,长期从事认知神经学研究,并在美国好莱坞电影《Boss Level》《The LastDay of American Crime》等电影中任特效制片人;唐承?V毕业于哥伦比亚艺术学院导演专业,其他作品有《焉知非福》《幸好青春》等。《施高塔路》讲述了1949年发生在上海市施高塔路(现名:山阴路)的爱情故事。当时国民党节节败退,15岁的方家次子方继昌情窦初开,喜欢上了班上新来的代课老师陆秀媛,而她正是方继昌的哥哥方元昌就读于圣约翰大学时的恋人,但迫于局势,兄弟二人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离别时的依恋。该片获美国密尔沃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长片)、入围西宁First青年电影节、NewHope、Harrisburg-Hershey等国际电影节。

  映后大家给予一致好评,尤其是出生或成长于上海的老一代会员,观影后表示这真实反映了父辈当年的经历,很有追根溯源的感觉,并对年轻一代电影人能在有限的预算下拍出这样水准的作品给予了赞扬,此外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交流中,大家对影片内容、细节和电影产业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制片人杨有才和导演唐承?V都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放映中,杨有才还带来了还未上映的硬派科幻片《Bernie》和根据其在美国真实留学经历改编的美剧《F34rless》的预告片,让观众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