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金山分会

侨来相约春风里 毗邻栽培“金平果”

2019/4/4 11:10:48

  在春风拂面的四月天,“金平果”――平湖·金山侨界人士联谊品牌系列的第二期:“金平知己、统战毗邻”活动在金山区委统战部和平湖市委统战部的共同指导下,在金山区侨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金山分会、平湖市侨联、平湖市留联会(海创会)的通力协作下圆满举行。

  金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戴平,金山区侨联副主席陆惠萍,平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周虹,市欧美同学会金山分会会长蔡东升,平湖市海创会副会长杨人佩,和来自金山、平湖的海归留学人员、海归创业人员、侨界人士等近50人应邀参观了金山规划展示馆、上海石油化工科技馆等。

  戴平副部长致欢迎辞,希望两地侨界今后以侨为桥,相互合作、相互学习,为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多探索合作之路。周虹副部长对活动东道主金山区表示感谢,希望金山平湖侨界人士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建立之后将充分挥发资源优势,实现互惠互利,让“金平果”品牌结出累累硕果。

  随后大家参观了上海石化展示馆,了解了上海石油化工1974年打下第一桩后的历史演变。展馆以恢宏的场面,生动地再现了上海石化创建40年来的重大事件和历史沿革,以及“千军万马战金山”、“为重点工程献青春”、“给母鸡喂把米”等各个发展阶段建设者艰苦创业、科学求实、团结进取、忘我献身和永不停步、永不满足、永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加强了金山、平湖两地归国人员的交流交友、文化建设,增强两地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两地会员和谐、进取、活跃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