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青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浦分会成立

来源:青浦区侨办

2015/6/18 13:50:20

  为广泛联系团结海内外学术人士,集聚工作、生活在青浦的归国留学人员,进一步发挥归国留学人员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他们投身参与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青浦区成立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浦分会,并于6月13日召开成立大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伟江,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建敏,中共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顺芳出席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浦分会工作细则(草案)》;市、区两级领导为分会揭牌;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会员见面并会长致词。

  张伟江同志指出,欧美同学会肩负着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桥梁纽带、助手和留学之家等六大任务,希望青浦分会要准确定位,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韩正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二要开展多项活动,凝聚人心、汇集智慧;三要积极加强与本市其他分会,与其他省市的交流,拓宽视野,扩大工作面;四要共同努力,关心留学人员的学习和生活,真正做到留学人员之家。

  韩顺芳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留学人员为青浦地区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希望广大会员一是牢记爱国使命,投身报国实践。回顾欧美同学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忘历史,要无论身处何方,都要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二是要利用专业优势,创设以才荐才引才的良好氛围。广大会员都是学有所成、业有所精的专业人才,又有着留学人员融汇中外的优势,要继续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三是多方努力,不断增强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在原留联会的基础上,让分会的活动更加精彩,平台的空间更加广阔,与外界的交流联合更加广泛深入,不断提升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