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静安分会

我会2017年第二季度各区分会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静安区侨办 作者:摄影:林秉亮

2017/6/27 10:59:46

  6月21日上午,我会2017年第二季度各区分会联席会议在古朴典雅的张园大客堂里召开。

  我会常务副会长左学金、彭裕文、王禄宁、盛焕烨,副会长王闽,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及各区分会会长、秘书长、区侨办负责人等莅会。静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张蓓,区侨办副主任朱尔新作为承办方到会祝贺。

  会前,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张园大客堂,听取了相关介绍。

  会上,首先由静安分会会长冯丹龙致欢迎词:今天,我们大家像欧美同学会会歌中唱到的“济济一堂来自环球四方,团聚联合大家兴奋欢畅”聚集在一起,另外,今天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恰逢我们静安欧美同学会自3月23日成立至今90天。在此,我代表静安欧美同学会欢迎各位到来。

  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主持会议,并给大家传达了关于加强留学人员工作的文件精神。

  静安、黄浦、奉贤分会分别围绕分会组织建设与品牌活动打造、资源联动搭建活动载体、SORSA APP设想等方面,结合各自分会的工作特色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济济一堂,聚精会神,互相交流,现场不仅讨论热烈,而且气氛十分温馨!

  最后,王禄宁常务副会长总结讲话,她认为欧美同学会各区分会机制好,活力足,开展了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活动。她对下一步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加强各区分会建设的重要性,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更好地开展工作;2、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凝聚团结会员,保持会员活力持续增长。创新思路,发挥作用,搭建不同平台,增强欧美同学会的影响力;3、各区分会要加强同总会之间的上下联动和分会之间的横向联系,扩大同学会的覆盖面,建议有条件的区可以探索建立海归创新创业基地,根据需要成立妇女分会、青年分会。抓住留学人员工作这一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为建设上海国际大都市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