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地区分会 >> 长宁分会

我会第十六期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暨海归创学堂第六期成功举办

2020/11/27 14:22:51

  11月15-20日,由我会主办,我会创业分会承办,长宁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我会长宁分会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协办的第十六期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暨海创学堂第六期在长宁举办。

  11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社院常务副院长毛大立,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创业分会会长武平,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长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旖,长宁区侨办主任葛菲,长宁分会会长彭少成、长宁分会秘书长陈勇,我会联络部负责人刘晓?Z等出席开班仪式。我会创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海创学堂第六期班主任熊泉主持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课程涵盖创业团队建设、创业者心态、股权架构、人才引进政策解读、长宁区情解读等。学员由100多个报名项目中优选的32名海归创始人组成,创业项目涵盖了硬科技、消费升级、生物医药、大健康、文旅创新、教育服务等领域。

  培训期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我会常务副会长、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我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吉尔生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我会副会长、创业分会会长,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展讯通信创始人武平;我会理事、创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我会创业分会副会长,PPTV、Wayz.ai创始人陶闯;我会创业分会理事、夏鼎资本董事长叶锋;我会创业分会理事、伟事达私董会总裁教练陈文芳;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董事长郑培敏;通力律师合伙人佘铭;源渡创投合伙人黄竖;临港科创投总经理吴巍;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分别围绕企业核心实战型、知识型、扩展演练型等模块与学员们作分享交流。

  11月19日下午,为帮助学员们了解长宁区最新科创企业扶持政策以及企业孵化基地支持政策,培训班安排了现场教学。由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带队,学员参观了长宁区多媒体产业园,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魔量资本、拼多多等企业。

  培训期间还开展学员小组活动。学员们制定项目方案,深度交流探讨,演练创业路演项目,磨砺CEO核心能力和实战能力。

  11月20日下午,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朱会长寄语学员们在创业的路上能够勤于实践,富于创新,追求卓越,敢于担当,并祝愿学员们早日实现创业梦。

  结业仪式前,还举行了创业案例路演竞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一方面了解了上海的创业政策,增强了创业能力,结交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另一方面海归创业者们也提高了大局意识,学会顺势而为,主动将自身创业与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用自己的创业梦助力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