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黄浦分会

我会第六届羽毛球团体联谊赛成功举办

2019/7/18 16:13:15

  7月13日我会第六届羽毛球团体联谊赛在黄浦区卢湾体育馆再次精彩上演,比赛当天下着瓢泼大雨,但选手们激情不减,水平一届比一届高。24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济济一堂,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干劲成功完成了这场高规格的比赛。本届比赛依旧设有男单、混双、男双三个项目,第一轮小组赛决出16强,之后大交叉淘汰,直至决出冠军。每一轮采取三场两胜制,每场单项三局两胜制,每局为先得11分制。同时,组委会有幸再次邀请到了国家羽毛球队女队原总教练蒋永谊先生担任总裁判,蒋老先生德高望重,在羽坛享有很高的声誉。他的加入令比赛专业程度大大提高。


  比赛开始前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副会长、闵行分会会长周敏,副会长、黄浦分会会长沈毅,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戚显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会副会长、普陀分会会长、青委会主任于兵主持。

  开幕式上,华理分会队邓卫平学长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表示将秉持“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增进友谊,凝聚人心”的十六字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副会长周敏做简短致辞,期望大家将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和团结向上的精神延续到各自的生活和事业中去,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共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严军、朱玲玲、沈毅、张卫刚为本次比赛开球。

  比赛于上午10点准时开打。激烈程度大大超出赛前的预期,小组赛开始就厮杀激烈,排兵布阵成为取胜的关键。之后黑马频出,经过艰苦地淘汰赛,最终留德分会队和上海交大分会队杀入了决赛。而连续二届冠军黄浦分会队止步八强,被北欧分会队淘汰。经过激烈的决赛,留德分会队获得冠军,上海交大分会队、北欧分会队分获亚军、季军。

  本届比赛更加专业完美:场地一流,裁判专业,系统优良。队员们各个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将高远球、扣杀、劈杀、等高难度动作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后颁发了由赞助商YONEX为本届比赛提供的奖品。“归去来兮、羽民同乐”,是所有队员的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精神充实了这届比赛。比赛赛出了活力和风采,展示了海归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