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黄浦分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成立医疗学会

来源:黄浦统战

2018/5/2 9:26:35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医疗学会成立大会3月31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上海市科协副主席李虹鸣和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庆洲为学会揭牌。

  学会以“汇聚海归精英,逐梦健康中国”为口号,旨在团结凝聚优秀的归国留学医疗人才,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提供医疗咨询、医疗服务、普及医学知识、促进医学科研协作和发展。

  新成立的医疗学会首批会员来自上海瑞金、仁济、长征、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涵盖了肝胆外科、胰岛移植、肿瘤科、胸外科、骨科、眼科、妇科等近40个专业,会员中高级职称75人,博士99人,其中不少是上海乃至全国的学科带头人。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宣读了《关于同意黄浦分会成立医疗学会的批复》。半年多来,在黄浦区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等的大力支持下,黄浦分会组建了医疗学会筹备委员会,认真进行会员的入会推荐和登记工作,经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同意,批准成立医疗学会,并由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副院长沈峰任医疗学会主任。

  彭裕文对黄浦分会成立6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医疗学会能够不断凝聚医疗人才,壮大组织规模,加强学科规划和全覆盖,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能够提升服务区域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能够拓展团结联谊工作,热情关心成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及时反映大家的愿望和诉求,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留学人员之家。

  王庆洲代表黄浦区委统战部对医疗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归国留学医疗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是要注重以才引才,把自身打造成为服务黄浦医疗事业发展的人才库;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希望医疗学会在黄浦分会的带领下,广汇海内外医疗英才,为黄浦的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据悉,今年分会将为云南孟连县、江城县提供医疗志愿服务。成立大会之后,医疗学会即开展了为侨服务医疗咨询义诊活动,来自上海瑞金、长征、长海、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的近20余位学长奉献爱心,医疗学会也将持之以恒坚持不忘初心,践行医道大爱。

  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詹咏,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戚显蕙,黄浦区卫计委主任田卓平,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部副部长徐丽娜,黄浦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会长沈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