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杨浦分会

杨浦分会介绍

2009/6/4 10:20:41

  杨浦位于上海市中心区的东北部,现有60.61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和15.5公里长的滨江带,区位环境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具有“百年市政”、“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的历史底蕴,随着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知识杨浦”成为杨浦的主导城市功能,不仅形成了大学校区、科教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更是全国首批20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区)”之一。

  为了更好地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在杨浦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杨浦分会于2004年3月25日成立,由在杨浦区内学习、工作、生活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的群众团体,是杨浦区委和区政府联系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杨浦分会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一家依托区县统战部成立的区县分会,接受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领导,同时接受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统战部和杨浦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指导和管理。截至2013年7月,杨浦分会注册会员数为421人。

  杨浦分会成立以来,在总会和杨浦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积极契合区域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高校密集、人才汇聚等独特优势,曾策划并成功举办“解读风险投资”――2008杨浦风险投资论坛、协助总会举办“走入职场求职助跑”上海海归企业招聘会和2010、2011上海市海归青少年夏令营、开展《在沪“海归”青少年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调研、“中国古代诗词中的文化智慧”专题讲座、“杨浦博物馆日”参观交流活动,等等。此外,杨浦分会积极与区内各大院校分会和金融分会、留德分会、留日分会等分会保持良好的互动联系,定期召开杨浦区域所属分会联席会议,汇集归国留学人员力量,共同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打造“知识杨浦”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