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浦东分会

我会民间外交活动系列――上海海事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节举行

来源:联络部、浦东分会

2015/5/27 15:32:44

  5月13日,我会民间外交活动系列,上海海事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节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留学生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师生欢聚在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庆祝留学生的传统节日。我会副秘书长、浦东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民、浦东新区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李亚山、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施朝健、国际交流处处长余宏荣等出席。

  金永兴书记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宣布第七届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幕,并向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节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际文化交流节已经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留学生展示各国风采、传播异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间交流和友谊的桥梁。

  我会副秘书长李伟民随后致辞,他表示国际文化交流节充分展示了留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展示了中外文化的交融,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民间外交”活动。他欢迎留学生们毕业后继续为上海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届国际文化交流节以“衣展风采、SHOW行天下”为主题,分为异域风情展示和留学生文艺汇演两部分。风情展示中,各国留学生们搭建展棚,通过展示各国民族服饰、传统手工艺品、特色美食等吸引了大批中国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在文艺汇演环节,非洲同学热情洋溢的歌舞、日本韩国同学的现场书法、本科留学生表演的小话剧等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欢快又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