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浦东分会

浦东分会介绍

2017/4/11 14:14:36

  浦东新区是我国开发开放的重点,以开发开放浦东为龙头,为上海跨世纪发展拓展空间,同时带动长江三角洲地区及长江流域经济带和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顺应浦东新区迅猛的发展形势,为了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所具有的知识优势和国际交流的经验,促进浦东新区的开发开放,浦东分会于1995年8月12日正式成立。

  南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008年6月5日成立):会长为李伟民,副会长为张惠铭、杨永荻、陆铭、周天伦、金永兴、胡志强、徐葭、顾卫星、黄硕琳(按姓氏笔画排序),秘书长为胡志强(兼)。

  2009年8月9日,原南汇行政区域并入浦东新区,两区合并后的新浦东分会(由原浦东分会和原南汇分会合并而成)于2010年8月31日正式成立,截至2013年7月,注册会员数为1158人。

  浦东新区分会成立以来,在总会和浦东新区区政府领导下,通过研讨会、咨询、联谊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为浦东经济、金融、航运发展出谋划策,取得积极成果,其中一些重要会议有: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研讨会、德国船舶专家关于船舶稳定性研讨会、科技创新创业研讨会、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等。近年来,在浦东新区统战部和科协的领导下,浦东分会与浦东环保协会共同筹建高级专家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开展了“浦东瓣区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的对策研究”、“浦东新区生态示范区21世纪发展研究”等课题研究,并举办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为品牌的多种形式研讨与报告会,还组织参加浦东新区政府主办的“迎世博与创新创业”的专题讨论会,和五侨联动国庆联谊会。此外,还组织和参加了“迎春联谊会”、“海归之家联谊会”、“纽约之夜浦江夜游活动”、“张江高科杯海外学子乒乓球公开赛”等联谊活动,提高了浦东分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