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浦东分会

第八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如东)成功举办

作者:章逸帆

2015/11/16 16:33:13

  2015年11月7日至8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如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承办的第八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是第九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首届科技人才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会常务副会长盛焕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了精彩洋溢的讲话。会议的主题是智涌扶海,创聚如东。我会代表团共50余人受邀参加了科技节活动。

  自2008年首届圆桌会议在浦东成功举办以来,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影响。我们举办这个会议的目的是凝聚长三角各高科技园区的力量,带动长江三角洲地区及长江流域经济带和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所具有的知识优势和国际交流的经验,促进长三角的经济转型发展。目前,该会议正在成为长三角地区引进人才、吸引项目、鼓励创新的综合性大平台,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创业梦想提供基础支撑。

  如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华出席了第八届长三角海归圆桌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峻峰致辞。我会副秘书长、浦东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伟民主持,浦东新区统战部副部长黄健祥出席,约180余名听众参加了会议。大会紧密围绕着创新创业展开,从创业经验、互联网+的思维、金融扶持、培育人才以及港口开发战略等方面展开,内容紧凑、紧接地气,互动频繁。

  上海三思LED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鹰华发表了创业之路的主题发言。为筹备此次会议,上海三思把最新产品智慧路灯搬运到会议现场,让高科技的光芒照亮整个会场。此外,三思LED电子有限公司和浦东分会及洋口港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智慧港口――建立安全信息照明一体化系统》的课题。

  上海海事大学港航技术经济与海洋经济专业教授,海洋产业与经济研究室主任寿建敏先生为如东洋口港专题发表了《港口驱动、经济再造――现代港口发展中的若干问题与对策》的发言。他提出了洋口港发展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海岸线与后方产业的整体布局思路,为洋口港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上海物联网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新微集团总裁、上海物联网公司董事长秦曦发表了《打造科技创业投资生态链,加快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的主题讲话,他提出了打造创业环境的生态体系,介绍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三个主要板块,引发了园区运营的思考。

  上海鼎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翔先生提出了游戏化思维的主题发言。他阐述了互联网的创业思维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以及虚拟产品服务产业的运营模式。

  上海英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先生做《让海归找到回家之路》的主题报告。他的报告着眼在园区等社会组织如何吸引人才,如何抓住人才以及如何让人才发挥最大的作用。

  主题发言结束后,大会气氛热烈,进入了讨论环节,参会嘉宾纷纷就自己行业的问题咨询发言嘉宾。我会代表团与如东县企业界围绕着创新创业展开了交流,双方互动不断。第八届长三角海归圆桌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