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嘉定分会

嘉定分会介绍

2017/4/11 16:08:36

  嘉定地位上海西北部,素有“教化嘉定”之美称,是名副其实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区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云集,汽车产业更是嘉定的特强产业。借着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浪潮,嘉定凭着特殊的区位条件和历史、人文、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诸多优势,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同时,嘉定也是吸引包括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在内的大批精英人才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

  嘉定分会成立于1988年7月13日,成立之初的主要成员来自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原上海原子核研究所)及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等。会员充分利用地区优势和学术交叉,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曾组织会员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永新彩色显像管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等企业和园区。近年来,一大批年富力强的留学人员从海外归来,不仅有在高校院所从事教学研究,还有不少在嘉定园区创立高新技术企业,为嘉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11月13日,嘉定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划归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统战部业务管理,日常事务由嘉定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代理。

  为了进一步团结区内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在总会和嘉定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嘉定分会不定期召开理事会,讨论分会工作,积极走访会员单位,了解相关诉求。围绕嘉定城区发展重点,嘉定分会成功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分会活动,如主题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之路”――“汇侨智、谋发展”系列活动暨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体验,围绕“城网储能大容量钠硫电池开发”、“激光和光电子在工业中的应用”、“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及其电力应用”、“长寿命固体润滑技术与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密封橡胶”等主题举办了多次学术报告会,还邀请同学会7个区县分会参加“归国留学人员看嘉定”活动,并观摩F1排位赛,等等,提高了分会的凝聚力和贡献力,增进了与区县分会的合作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