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区县分会 >> 嘉定分会

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天工华彩・传统手工艺欣赏与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嘉定分会

2018/6/29 9:41:34

  6月24日下午,SORSA民间外交资助项目――由我会主办,嘉定分会、科技寺、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智成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基地共同承办的“天工华彩・传统手工艺之美欣赏与体验”活动在静安WE WORK中厅成功举办,活动充满传统和现代元素的交织,深受中外与会者青睐。

  

  

  我会副会长金蔚参加活动并致辞,她热切期望这一传统手工艺的欣赏和体验活动能够持续举办下去,做出品牌和特色,让更多人从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复兴,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贡献我会的绵薄之力。

  

  嘉定分会秘书长唐为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嘉定建城八百年,分会将以此为契机,配合总会的民间外交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更多中外年轻人了解中国传统工艺和文化,增进各国人民友谊。

  

  科技寺上海社区经理刘美玲介绍了科技寺,并表示对民间外交文化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民间外交活动的负责人陆洁学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

  

  一曲琴箫古曲雅乐“关山月”拉开了体验活动序幕。

  体验活动分漆器打磨,刻瓷,刺绣和草编四组,来自智成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基地的老师介绍了各自工艺特点,手把手地指导参与者制作简单的作品。

  

  金蔚副会长和越南留学生交流漆器打磨体会

  

  上海大学留学生专注体验民间刻瓷工艺

  

  非遗文化传承大师悉心辅导传统打磨技巧

  

  嘉定徐行草编非遗传承人甘老师指导大家编织

  

  投入在刺绣世界中的中外姑娘

  

  来自上海大学留学生们自豪地展示体验活动成果

  半天时间很快过去,近50名活动参加者都完成了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大家通过欣赏和动手制作,近距离触摸到传统手工艺品,感受它们的温度和独特,激发起对传统民间手工艺的兴趣和喜爱。

  我会的民间外交活动有品味、有意义,深得广大学长和海外友人青睐,这是当天众多活动参加者共同感受。

  图:方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