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介绍

2015/2/3 16:08:02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委会)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中的青年会员为核心力量的非盈利性群众组织。青委会旨在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充分发挥先进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上海的经济、社会与文化建设,将欧美同学会的优秀传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青委会是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之家,是青年会员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平台。青委会积极关心青年会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青年合法权益。青委会与国内外其他社会各界青年团体建立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在团结优秀青年归国留学人员,联络海外杰出华人青年回国服务或为国服务活动中做出积极贡献。

  青委会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由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和委员组成,下设常务委员会及若干职能部门,每届委员任期为五年。青委会最高决策机构为全体委员会议,由主任委员领导本会工作,常设机构为秘书处,协助职能部门开展日常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青委会将根据青年归国留学人员的特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探索新的交流与协作方式顺应青年需求,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发挥自身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传播好青年声音,讲述好青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