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新班子、新使命、新征程――记新一届青委会成立

2019/12/17 16:25:42

  12月14日,我会第十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新一届青委会委员首度集体亮相,未来五年工作蓝图出炉。

  青委会以我会中的青年会员为核心力量,下设秘书处,以及联络交流部、创新创业部、职业发展部、文体生活部、公益服务部等五个工作部。

与会代表在认真讨论中

  石磊代表第九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谌涛作了换届工作报告,徐丽娜宣布了新一届委员名单,罗晶宣读了委员守则。会议还听取了新一届青委会秘书处及各工作部门工作计划。青委会新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陈聪介绍了新一届青委会总体工作思路。青委会主任委员于兵、我会专职副会长朱玲玲在会议上做讲话。市青联主席刘伟代表市青联向新一届青委会致贺词。

  青委会主任委员于兵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青委会委员,需要大家积极投身实践,加强自身学习。在青委会这个平台上,期待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展现才华,锻炼和提升自己。他同时表示,青委会作为同学会的工作委员会,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老委员发扬传帮带精神,新委员积极融入团体,新老委员精诚合作,取长补短,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积极参与同学会的活动,尤其是青委会自己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展现风采。

于兵主任委员在发言

  我会专职副会长朱玲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青委会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上海是全国欧美同学会中最早成立青委会的组织之一。青委会在过去的五年里从无到有,逐步壮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不仅成为我会联系青年海归的桥梁和纽带,而且成为全国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青年海归工作的一个标杆。朱玲玲同时对新一届青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做好青年留学人员思想上的“引路人”。最大限度地增进思想共识,促进人心凝聚。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树立新时代留学人员的“使命”意识。作为年青的归国留学人员,有责任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三是要始终务实进取,努力扩大同学会“朋友圈”。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包容性,提升引领力,形成“和而不同,活而有序”的生动局面。

朱玲玲专职副会长代表总会发言

  市青联主席刘伟代表市青联对新一届青委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他希望青委会能够加强与市青联各会员团体的互动,探索共筑梦想、共享资源、共担使命、共促成长,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留学人员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市青联主席刘伟致贺词

会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