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沐欧风美雨,我们一起奔跑――青委会组队参加中国“高百”总决赛

来源:青委会公益部

2018/12/13 14:18:28

  2018年12月1日,初冬的上海天高云淡,黄浦江畔轻风吹拂,旌旗猎猎。中国“高百”总决赛正在黄浦滨江展开总冠军的火热角逐!5个城市分站赛,161支高校队伍,2312名高校精英,270天的追寻,决出27支队伍晋级总决赛。由我会青委会公益部组织的“欧洲高校联队”“美洲高校联队”受邀参加了这一高水平的赛事。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简称“高百”,是中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团队接力赛。今年,高百总决赛首次引入具有留学背景的留学人员参赛,新增设“美洲高校联队”和“欧洲高校联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两支以海归群体组成的联队,身披“SORSA海归公益欧风队”“SORSA海归公益美雨队”的队旗,团结协办,通过每队10人的接力完成了总距离160公里的全程比赛,充分展示了海归创新进取、奋力拼搏的团队精神,更向公众宣传了新“SORSA海归公益”这一充满海归爱心的品牌形象。

副会长王闽在比赛中

  此次活动得到了SORSA总会和青委会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SORSA副会长、青委主任于兵,青委会副主任蒋英华担任总指挥;青委公益部部长康莹、青委委员林金锋分别担任总负责人和赛事总监,并上场参赛;资深跑友、SORSA副会长王闽,长跑户外运动健将朱岩军学长分别担任美洲高校联队、欧洲高校联队队长。

  各路海归跑友们纷纷加入战队。队员中既有专家学者、企业家,也有创业创新人才、文创人才和跨界新青年。同时,为了响应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还特别邀请了热爱长跑的长三角海归们:浙江大学朱岩教授、杨雨教授、西湖大学高级研究员严巍学长等。既有90后跑团,更有越跑越健康、越活越年轻的抗癌英雄。每一位队员,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

“为脱贫攻坚地区捐一本青少年读物”活动

  SORSA青委公益部利用赛事平台,还发起了“为脱贫攻坚地区捐一本青少年读物”的爱心活动,队员们、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带来了青少年图书,赛后将统一捐赠到甘、宁、贵等SORSA对口脱贫攻坚地区。通过这一有意义的活动,鼓励更多青年海归英才参与到更丰富的活动中来,从“海归公益”到“人人公益”,让“公益”思想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