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微感言(四):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观十九大,畅青委言”活动

2017/10/27 13:41:48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观十九大,畅青委言”活动。各位委员激情澎湃,感想深刻。有的全程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的还带领各自所在企业的党支部和全体员工实时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委员对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必胜的信心。来看看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年海归的感想吧!

  

  于兵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观十九大,畅青委言】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欧美同学会作为有着海外经历、全球视野的群体,青年海归尤其要抓住历史性机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中国智造水平,同时做好公益,在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的过程中,展示风采。

  

  石磊

  亚东化工集团市场及公共事务总监

  上海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习近平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归国留学人员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历届历代海归学长矢志不渝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70、80、90后这一代青年海归必须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在科技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开拓,勇于实践和创新!

  

  阮海一

  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总监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观十九大,青委?逞浴恐泄?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喜讯传来,党员同志们欢欣鼓舞、心潮澎湃。这是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放眼未来5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重点关注经济改革、军队现代化和反腐等议题,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以及处于国家“强起来”时代新起点召开的重要大会。十九大所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将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时代要求,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我们相信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在各领域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中国社会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裕,全球影响力会进一步增强。

  

  周涛

  加拿大依合斯集团董事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观十九大,畅青委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为我国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条件。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这为广大海归青年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做好党和政府桥梁,宣传和讲好中国故事!

  

  刘军梅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归国留学青年可以利用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学习能力,认真考察和分析各类国家在开放条件下金融系统性风险的生成、演化、累积并最终酿成危机的过程和特征以及系统性风险的传染渠道等,进而为探索我国宏观审慎监管框架的具体路径、体制设置、工具配合、政策协调等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规律总结和政策建议。

  

  汪鸣泉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低碳城市高级主管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学术交流部副部长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领域留学人员,是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中流砥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学术交流部,将积极做好青年留学人员的科创与交流工作,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谌涛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与艺术设计学院系主任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观十九大,畅青委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广大海归青年作为创新变化的积极引导者,要用更具未来发展的眼光,为中国社会的智能化、科技化、环保化等奉献革新创造力。

  

  以色列SIT系统创新思维有限公司中国公司创始人、副总经理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创新创业部部长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们集中在湖州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观看、学习大会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和“四个伟大”的重要内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梦想,是我们一起奋斗的目标。

  

  徐晋

  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经理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是海外学子的梦。作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一员,应该更好的发挥引领作用,做一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人生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一域之光,添全局之彩。

  

  马圣楠

  上海隆中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

  【观十九大,青委畅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全方位文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文化强国。这为广大从事文创领域的海归青年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做好国家桥梁、宣传传播优秀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