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青年工作委员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沪昆两地海归青年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2017/8/30 17:48:07

  2017年8月20日,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隆重召开。

  

  会上石磊秘书长首先对青年工作委员2016年度和2017年上半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在人才储备方面,青委会注重发掘和推荐优秀人才,为其提供成长平台,青委会中石磊,周中泽,蔡伊秋,潜欢,苏醒五位学长参加了第一期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朱宁怡,钱再红两位学长经甄选参加了第八期上海市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究班。在建言献策方面,2016年度共提交专报四篇,其中俞林伟学长牵头的课题获得总会智库系列资助项目三等奖。在民间外交方面,马圣楠学长牵头的民间外交项目荣获2016年度总会民间外交优秀组织奖。2016年度,青委会共组织144场活动,参加人次高达3970人次。其中学术交流部举办活动9场580人次;文体娱乐部109场1821人次;生活服务部11场284人次;公益事业部6场265人次;职业发展部8场1070人次。在2016年度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青委会在2017年上半年度推出青委会2020计划,在组织建设,学习培训,品牌发展,跨部门活动,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可喜的成果。

  随后,马圣楠、康莹、朱宁怡、潜欢、周中泽、陈聪六位学长分别代表学术交流部、公益事业部、文体娱乐部、生活服务部、职业发展部和新成立的创新创业部进行发言,展望了2017年度下半年各部的工作。

  

  最后总会副会长、青委会主任委员于兵学长和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学长分别代表青委会和总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于兵学长对于青委会如何积极落实总会的各项工作,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将青委会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和品牌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朱玲玲副会长对于青委会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希望青委会充分发挥作为总会和广大青年海归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跨分会和跨部门活动的尝试,在承担总会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打造属于青委会的活动品牌,用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使青委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作为青委会的第六个部门,创新创业部于前一日在昆山创新创业基地成立。

  

  青委会与昆山留学人员联谊会(筹)等共同举办沪昆两地海归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来自江苏和上海的四位创业家就“新思维・新设计・新技术・新商业”的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青委会主任委员于兵学长“无创新不创业,无团队不创业,无市场不创业”的精到点评得到了嘉宾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