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妇女工作委员会

妇女委员会介绍

2009/6/1 12:23:22

  妇女委员会于2001年5月26日成立,首任主任为吴启迪,副主任为周翔,秘书长为严燕来。成员多为上海科教界、医务界、工商界、文艺界、政界等方面领导、专家和学者。作为欧美同学会女会员之家,妇女委员会旨在于为有着不同留学经历的女学长们营造一个具有较高文化水准的社交氛围,组织合乎女学长情趣的文化欣赏、参观游览、茶话讲座等活动,让女学长们联谊活动中交友会友、交流切磋。

  妇女委员会作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的一翼,还兼顾对外联络工作,开展民间外事活动,例如组织各国驻沪总领事女领事与领事配偶、在沪外商女企业家及其夫人等开展各种欣赏中华文化,参观名胜景点、工厂农村等,共享上海改革成就的活动,接待海内外女会员及嘉宾家属等。几年来,妇女委员会关心退休后的女学长,反映他们的各种合理要求与愿望,发挥各界女学长专长与影响,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如举办科学讲座,赈灾、福利募捐等)。此外,协助总会建立会员的海外亲友名录信息库,积极参加上海与国际各领先学科和领域的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