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妇女工作委员会

探秘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

2017/9/29 10:32:30

  9月24日下午,我会妇委会与上海电力学院分会共同主办亲子系列活动――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讲座。主讲嘉宾赵晋斌教授是电子电力学方面的专家,曾荣获上海市,浦江学者的荣誉称号。活动当天,虽然天公降下大雨,但是依然挡不住学长们参加讲座的脚步,约有40余名学长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从智能电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电动汽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充电方式与快速充电协议,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四方面展开。为便于大家理解智能电网,赵教授使用了大量的图片,深入浅出地展现电网的循环链,以此阐述智能电网与传统电网的区别。赵教授大量引用了他在海外考察时的照片,向大家展示日本、芬兰等国的智慧样板房,多样化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各类不同型号的光伏板。虽然电力对于孩子们来说较难理解,但赵教授的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涵盖了实际应用,特别是无线充电应用,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

  互动环节上,大人孩子都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大家一起探讨与畅想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的未来发展。最后,每个坚持听完讲座的孩子们都得到了一个小书包作为鼓励,希望能激发孩子们对电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