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妇女工作委员会

最美人间四月天,一袭旗袍遇见上师大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分会

2017/5/2 14:55:22

  2017年4月22日下午1点半,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分会联合举办的“旗袍秀与艺术摄影活动”在美丽的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园里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上海财经大学分会、复旦大学分会、上海理工大学分会、北欧分会、奉贤分会、留英分会、留日分会、金融分会、创业分会等分会的学长,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分会的学长,共有50多位学长参加了这次活动,还承担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伊始,上海师范大学分会副会长杨海峰学长代表刘晓敏会长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学长们在美丽的季节、美丽的校园里呈现一场美丽、精彩的的欢聚,将中华民族文化中最靓丽、最高贵的中国元素旗袍秀带进上海师大,惊艳师大人,期待呈现优秀的摄影作品,预祝活动圆满成功。随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吴霞琴学长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大家跟随摄影师,在梧桐新装、青墙红房、小桥流水、鲜花盛放的四月校园里,身着旗袍的的学长或持折扇、或拿手绢,不同风格的华服,秀出了东方高知女性,或婀娜、或优雅、或婉约的风韵,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让人仿佛走进了烟雨江南,在摄影师的快门声中留下了魅力影像,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学长们意犹未尽,希望总会今后多组织如此文化品质高,美丽动人的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中最年长的留法博士黄慧珍学长第二天一早发短信给吴霞琴学长:“昨天真的很累,但很开心,一扫前几天情绪上的雾霾,今天一觉睡醒已经7:50分,这是最近以来睡得最香的,谢谢侬!”。学长们对谢晋影视学院林国淑教授等摄影师志愿者团队的敬业精神充满钦佩之意,纷纷由衷地表达了感激之情。确实,这次活动的圆满、顺利进行,与上海师范大学分会理事会的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分不开,副会长杨海峰,秘书长汪腊萍,陆静英、许苏等理事作了精心筹备,上海师范大学分会多位学长和研究生担任了现场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