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工作委员会 >> 妇女工作委员会

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年中全体主任委员会议

2016/7/25 14:07:23

  2016年7月18日,我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年中全体主任委员会议。会议由我会常务副会长、妇委会主任委员王禄宁学长主持,副主任刘明华、汤黎明、孙志祥、严燕来、吴霞琴、崔东红、董剑珍,秘书长许佩瑾出席会议。

  会上,秘书长许佩瑾学长汇报了妇委会2016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3月4日,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市一中院会议室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并参加市一中院2016年第二次“公众开放日”活动;3月12日,由上海市妇联、驻上海总领事夫人团和市儿童基金会主办,妇女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爱,让世界一家”――中外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证大喜玛拉雅中心成功举行;3月15日,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参加市政协主办的南海问题讲座;4月1日,妇女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工艺美院举行“时尚・经典・生活――缤纷旗袍丽人行活动”;4月15日,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会员赴上海滩大美术馆参观非遗精品展《天工开物》《至臻与永恒:海派旗袍特辑》;5月29日,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扬帆家庭市集之SORSA FAMILY DAY”在浦东世博公园成功举办,等等。

  随后王禄宁主任通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特别是正在积极筹备的参与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项目的重要活动,有暑期举行的小海龟梦想学堂、小海龟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还将举行“冥想与职业女性健康”的研讨会;并计划协办世界妇女论坛等各类实践和服务类活动。另外在下半年将继续不定期举办各类文艺类、养身类活动,定点走访女会员等女性活动。今年妇委会在建言献策工作上也有所突破,申请了我会研究中心的研讨会项目,并将于下半年完成。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确认了相关负责人。

  妇委会自去年换届以来,更注重和全社会联动和资源整合,不断改进和创新活动内容,主任班子分工有序,吸纳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