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荷比卢分会

荷比卢分会2020年元月联合活动

2020/2/11 14:38:28

  2020年1月13日下午,荷比卢分会、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卢森堡国际银行(BIL, Banque Internationale a Luxembourg) 在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了中国企业家在卢森堡创业和发展的官方交流。

  卢森堡是西欧的发源地之一,不仅金融业举世闻名,物流、钢铁、电视广播、航空、造船等行业都非常发达。

  论坛开始,由卢森堡驻沪总领事Luc Decker进行卢森堡国家的介绍,经济发展,行业初步介绍,接着由卢森堡国际银行董事会成员公司银行领导Jeffrey Dentzer介绍BIL的变化,2018年由联想收购90%公司股份,卢森堡政府拥有10%股份,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去卢森堡创业和发展,并提供融资和资金支持。BIL负责中国业务的谢竹君对中国企业在BIL业务进行介绍,现场进行了互动。

WDCM上传图片

  卢森堡驻沪总领馆交流活动后,荷比卢分会刘青副会长邀请卢森堡国际银行嘉宾到访弘阳集团、红星美凯龙,了解中国知名企业,中国知名企业去卢森堡发展架起桥梁。刘青副会长在卢森堡学习工作25年,家族是卢森堡华商创始人,为上海为祖国做出过重要贡献。本次活动受到卢森堡驻沪总领事,卢森堡国际银行高度赞赏。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这次活动交流加深卢森堡驻沪总领馆、卢森堡国际银行对上海市欧美同学会荷比卢分会的了解,为双方今后的交流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发挥了民间外交的独特作用。荷比卢分会刘青副会长、陈和平副秘书长、闵伟峰副秘书长,青委会石磊副主任等参与此次联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