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荷比卢分会

“学成报国正当时”――荷比卢分会成立

2018/4/19 16:35:34

  2018年4月11日,我会荷比卢分会在上海正式成立,常务副会长陆建非、臧广陵,副会长陈伟利、黄晓光、于兵,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等参加了成立仪式。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讲席教授吴树范学长担任荷比卢分会首任会长。荷兰前首相Jan Peter Balkenende应邀莅临致辞。荷比卢驻沪总领事馆、荷比卢上海商会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

  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在地理位置、经济关系、历史渊源、文化及教育背景等方面密不可分。荷比卢地区教育发达,拥有享誉全球的莱顿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鲁汶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专家学者荟萃优势力强,培养了许多杰出的企业家、专业人士、工程师、科学家。吴树范会长表示,荷比卢分会的成立,为荷比卢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了一个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会要发挥桥梁的作用,促进上海与荷比卢的民间外交与经贸往来。

  陆建非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荷比卢分会的成立,正是一个交流信息、促进合作拓展的平台,一定会为增进三国校友与母校和留学国的联系作出贡献,希望分会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贡献智慧,为上海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促进上海与荷比卢的民间外交与经贸往来服务。

  该分会是我会第12个国别分会,目前有500多位学长曾在荷比卢国家生活学习。

  成立大会之后,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合作的新视角、新机遇”为主题的中国-荷比卢企业家合作论坛。

  附:

  荷比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顾 问:于兵、陈伟利、金星、黄晓光

  会 长:吴树范

  副会长:刘青、陈贵、林良琦、徐庆

  秘书长:陈贵(兼)

  理 事:刘青、许佩瑾、杨赛、吴树范、闵伟峰、

      张川、陈贵、范鹏、林良琦、倪海洋、

      徐庆、符振东、戴闻名

  副秘书长:刘珍、陈和平、胡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