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北欧国家

深化中国北欧交流合作,共促医疗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SORSA微信团队

2019/6/25 16:30:08

  继5月17日《新时代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后,为了进一步推进医疗旅游品牌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应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邀请,5月19日至5月25日,北欧分会顾静文会长及蒋杰辰秘书长率全国国际特需医疗专家代表团赴芬兰参加芬中健康旅游研讨会及医疗旅游项目考察。

  研讨会上,顾静文会长就中国医疗旅游现状、国际医疗服务基础、国际健康旅游品牌建设项目、中芬进一步交流合作方向进行演讲。蒋杰辰秘书长就中国出境医疗健康旅游情况进行深入介绍。近年来,中国医疗健康旅游市场规模迅速增长,以健康体检及轻医疗为目的出境者是最主要的医疗健康旅游群体。签证便捷是基础保障,语言交流畅通是关键,先进的医疗技术是核心,建立各国国际化医疗机构间合作渠道,提供多样化且价格合理的医疗健康旅游套餐,充分利用当地特色健康旅游资源,为医疗健康旅游者提供全程一体化优质服务。

  芬兰代表成员对芬兰的医疗特色项目及自然人文环境进行深入介绍。芬兰的医疗技术、人文关怀、艺术设计、自然环境、特色食物都令人印象深刻。赫尔辛基大学医院的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治疗,道格拉底斯癌症中心的前列腺癌内部放射治疗,海莱娜诊所的乳腺癌诊疗、重塑及触觉重建技术独具特色,其国际医疗服务模式亦值得交流借鉴。此次芬兰之行为中芬进一步合作指明方向,推进举办医疗健康旅游研讨会、患者转介、交流培训、远程会诊等多层次合作。

  近年来,北欧分会在顾静文会长带领下举办了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北欧各国的医疗技术交流与合作。2018年4月,来自中挪两国的专家学者在华山花园大厅就医疗科技和应用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建言献策,该研讨会获评SORSA智库优秀项目。

  此次芬中健康旅游研讨会及医疗旅游项目考察作为上海市北欧分会北欧分会和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SORSA智库项目,契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紧随政府规划方向,深化中国与北欧交流合作,推进医疗和旅游融合发作,助力本市国际医疗健康旅游品牌建设,提升我国医疗服务国际化水平,协力为推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促进“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