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会分会 >> 国别分会 >> 留北欧国家

“一带一路”中国与北欧国际医疗高峰论坛举行

2017/9/27 10:23:32

  2017年9月21-22日,由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协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承办的第十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暨“一带一路”中国与北欧国际医疗高峰论坛在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嘉宾云集。

  今年又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上海市医学会迎来百年华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90周年,华山医院成立110周年。适逢我国与北欧多国高层领导互访频繁,民间交流合作层出不穷。本届研讨会也顺应时势发展,开设“一带一路”与医疗发展专题,除了延续既往内容,特设北欧健康论坛,邀请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四国专家,就北欧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服务、健康领域的创新创业、护理与教育、医养结合的成功典范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第二天的圆桌会议北欧健康论坛上四国专家和在座的各位嘉宾和观众就北欧医疗体系建设、全科医疗和养老等热点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下午大会还组织参观了运用丹麦养老管理体系的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让大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相信这些实践将为我们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实现优质医疗与国际接轨、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提供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

  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北欧分会会长顾静文教授致欢迎词。华山医院副院长邵建华教授,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Nicolai Prytz先生,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Jan Wahlberg先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彭裕文教授,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兼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上海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颜世洁教授,上海市卫计委主任邬惊雷教授先后上台致辞。我会出席的嘉宾还有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女士,北欧分会副会长吴凤羽和秘书长蒋杰辰等。